【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瑞金农业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 2017-05-23 08:24: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蓝单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南瓜,农业园,农业产业链,农业技术,九丰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农会玩 瑞金将农业玩出新花样打造脱贫致富产业

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蓝单 摄)

原标题:【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农会玩 瑞金将农业玩出新花样打造脱贫致富产业

5月19日,一走进瑞金市叶坪乡田坞村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眼球瞬间就被屋顶上挂着的南瓜所吸引,不少游客看到后立刻举起手机拍照留念,与别的南瓜不同的是,这里的部分南瓜是刻字南瓜,不少南瓜上都刻着“福”、“寿”等吉祥字。

雕刻师傅杨永华介绍,刻字南瓜是该农业园的一个体验项目,这些南瓜大部分都是客人定制的,可当工艺品摆放,采摘下来后在阴凉环境下能存放半年以上。

“普通南瓜按斤卖,1斤大概10块钱。这种南瓜按个卖,根据个头大小收50元到160元不等。价格是以前的三倍以上。”杨师傅算起的南瓜经济账,也是田坞村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的经济账。

与普通农业园相比,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园兼具的功能更多,它是按照“园区景区化、农旅文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打造而成的,是一个集生产科研、集约化育苗、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加工物流、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