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那些“缺血”的生命

发布时间: 2017-05-09 11:28:3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患儿,防线,缺血,地中海贫血,患者

  在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地贫患儿在接受输血治疗(4月27日摄)。

5月8日,第24个世界地中海贫血日。地中海贫血,我国南方一种多发的遗传性疾病,高发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地贫基因携带者比例约20%。我国有约30万人需长期接受输血祛铁治疗的中间型和重型患者,其中广西占约三分之一。不少患儿因贫困无法接受规范化治疗,没能活过15岁。 2010年,广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地贫防治计划,迄今已减少重型地贫患儿出生7000余例。一个个地贫患儿,在不离不弃中演绎生命的奇迹。一道看不见的地贫“防线”,正从根本上避免新的不幸,造福万千家庭。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