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桃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17-04-15 09:01:2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邵瑞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王晓荣,梦桃精神,细纱车间,赵梦桃小组,金牌教练

4月14日,在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细纱车间内,王晓荣(中)在向组员讲解包卷粗纱的技术要领。

1963年原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乙班四组,被陕西省人民委员会以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的名字命名为“赵梦桃小组”。现年43岁仍坚持工作在细纱车间一线的王晓荣,是“赵梦桃小组”的第12任生产组长。

17岁就进厂工作的王晓荣,备受“梦桃精神”的鼓舞,勤奋钻研,苦练本领,逐步成为纺织工里的“技术状元”和带青工的“金牌教练”。除了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王晓荣对待组员和徒弟还像是家里的“大姐”,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温暖。

王晓荣说,“梦桃精神”就是赵梦桃倡导和表现出来的“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精神。在王晓荣的带领下,“赵梦桃小组”的身影还时常出现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他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植树、当交通协管员、看望孤寡老人等,希望在社会中弘扬“梦桃精神”。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