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洋女婿”无现金畅游杭州

发布时间: 2017-04-15 08:56: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黄宗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蒂姆,支付宝,洋女婿,使用手机,杭州胡庆余堂

  4月14日,蒂姆除了手里一部手机,口袋空空,不带现金在杭州出行。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蒂姆,结缘一位杭州姑娘成了一名中国“洋女婿”,已在杭州定居生活了6年,熟练使用中文,不仅开办了4家公司,还热心志愿服务。

当日,蒂姆领着从美国刚来的朋友杰弗瑞体验了一回不带现金在杭州出行。从购物、点餐、坐公交、租用共享单车,到医院缴费等,蒂姆都能顺利地使用手机支付。“我十分喜欢杭州,在这里生活,出门拿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蒂姆说。

杭州,这个以西湖美景著称的城市,已经悄然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目前,杭州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能使用支付宝付款,超过98%的出租车支持移动支付。街头小店,流动摊位也大部分能用支付宝。

在出行方面,杭州人上高速、搭公交、坐地铁都可以选择支付宝付款;在生活缴费方面,浙江于2014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建立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截至目前,社会公众已通过平台办理公共款项缴纳业务约1500万笔、缴纳资金约45亿元。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