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粉月亮”:并不是粉色 因花朵得名(图)

发布时间: 2017-04-12 16:10: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粉月亮,花朵,粉色,满月,图片来源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11日、12日两天晚间,生活在北半球的人们将在天空中看到一轮“粉月亮”。不过如果谁想一睹粉月亮的玫瑰色风采,恐怕他要失望了。因为天空中只会出现比一般满月更小的白色满月。

满月(图片来源:NASA)

  满月(图片来源:NASA)

据介绍,“粉月亮”(pink moon)之所以名为“粉月亮”,其实与颜色无关,而与春天盛开的粉红色花朵有关。北半球在春天出现的第一个满月,通常会被称为“粉月亮”。

尽管“粉月亮”不是人们想想中闪亮的粉色,不过它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这轮满月比一般满月小。这是因为月亮在4月的运行轨迹离地球最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