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三百万年 山西宁武万年冰洞冰雕玉砌如梦幻城堡

发布时间: 2017-04-11 09:43:1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婷婷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梦幻,童话世界,万年冰洞,冰雕,城堡

  冰洞如同梦幻的童话世界,五色斑斓。 王权 摄

人民网宁武4月10日电(张婷婷)山西宁武万年冰洞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宁武县城西50公里处的麻地沟村,海拔2300米,距今约三百万年,洞外百花盛开,洞里寒气逼人,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冰洞如同梦幻的童话世界,五色斑斓让人眼花缭乱。

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洞穴专家现场考察认定:此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她的奇特之处在于以本地的气候条件论,根本构不成结冰的环境,可洞内却四季冰封。即使三伏炎夏,洞外绿草如茵、百花盛开,洞内却寒气逼人、冰雕玉砌,且愈往地层深处冰层愈厚,与越往深处气温越高的常规地质情形形成强烈的反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