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折射中美经贸“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54:4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龙虾,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克莱德港,棉农

  3月29日,在美国缅因州东部的克莱德港,捕虾人格里·库什曼在海上捕虾。

小小的龙虾,将远隔千山万水的中美两国联系在一起,演绎着21世纪的“拍案惊奇”——一百六十多年前就已存在的缅因州捕虾业几度辉煌,几度沉寂,在产业转型的浪潮中趋于衰落,在供过于求的竞争中几近崩盘,却因得到中国食客的青睐而全盘复活。龙虾产业的供需高度匹配,折射中美经济结构的优势互补。

今天,从玩具到服装,从箱包到手机,高品质的“中国制造”降低美国的物价水平,为美国家庭节省不少开支。从缅因的捕虾人到得克萨斯的棉农,从佛罗里达的建筑商到西雅图波音制造厂的工人,从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到数以亿计的消费者,中美双方都在分享经贸合作的红利。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