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二手房价涨幅超新房 北上广深限购“认房又认贷”

发布时间: 2017-03-19 14:00:3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金硕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新房,二手房价,环比,房地产市场调控,广深

  北京郭公庄一期正在建设中的公租房项目。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新一轮调控北上广深限购“认房又认贷”

近2日,楼市再度出现多城集体发布调控政策的情况,北京、广州、石家庄、郑州17日发布楼市调整新政,随后长沙也在18日发布升级调控的政策。

17日,北京住建委发文称,近一个月来,二手住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反弹,中介门店看房的客户量明显增加。因此,北京3·17新政剑指二手房市场,通过“认房又认贷”和“一提一降”,适度降低金融杠杆效应,提高购房门槛。

针对二套房的认定,北京采取“认房又认贷”模式,既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有一套住房,或者在北京无住房但有商贷、公积金贷款记录的,无论是否还清,再次在北京购房的均需按二套房政策执行;“一提一降”是指将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提高至80%,同时降低住房贷款期限,将原来最高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

“北京地区此番调控,将直接冲击置换需求者,二手房市场将有明显降温,部分前期提价过快的区域价格将趋稳,大幅升温的市场预期也将踩刹车。”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

而此番调控后,“认房认贷”成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标配的举措,只是在贷款结清情况的划分、最低首付比例的设定上各地略有差异。深圳规定,停止对有两次房贷记录的购房者发放贷款;广州则适当降低了已结清房贷购房者的最低首付比例。

而北京地区缩短最长贷款期限的做法,确属“新招”。一月前,记者调查发现仅在商贷落实了这一政策,公积金住房贷款并未调整贷款最高年限。“此次商贷、公积金同时停止发放25年期限以上的房贷,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月供压力。”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

上海则以“居民家庭”为单位实行差异化的购房政策,也就意味着非上海户籍的单身人士并不具备在沪购房的资格。“从这一点来看,上海的限购政策实属全国最严。”严跃进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