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孙建博:履职五年的“五件大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13 11:3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孙建博,国有林场,民声,全国人大代表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带来了关于林业、残疾人、生态保护和民生发展的建议共30多件。中国网 郑亮 摄影

30多条建议,100多页A4稿纸,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带着这些沉甸甸的责任来到北京,来到他熟悉的人民大会堂,而和其他代表不一样的是,他带来的除了建议,还有轮椅。而这30多份建议就是在轮椅上调研得来的“民声”,它们显得尤为珍重。他就是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一名坐在轮椅上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

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孙建博给自己制定了“履职五年计划”,时刻牢记做一名勇于担当的人大代表,按时参加国家、省、市人大的会议、调研、座谈等活动安排,先后带着轮椅到全国12个省区进行调研,并应邀在省、市、区人大和村级换届选举中作履职报告40余场。重点针对博山申报国家独立工矿区、基层生态功能检察室设立、国有林场改革、残疾人同步奔康等问题进行调研,除了涉及林业、残疾人等方面,还有基层村委换届选举、农民工基本权利保障等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自2013年以来,孙建博共提交建议、议案一百余件,件件都有回音,许多已经通过国家立法或文件的形式得到了落实。在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他又带来了关于林业、残疾人、生态保护和民生发展的建议共37件。(图\文 郑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