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04:4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医生护士,手术室,癌症

2月22日,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手术室,麻醉师张励(右)为小玉做术前准备,儿外科医生张炳(中)抓紧时间休息。

当日,身患肾母细胞瘤的2岁畲族女童小玉(化名)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成功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在小玉入院的近半个月里,一次又一次的会诊、可行性论证以及手术方案调整,确保了手术的顺利进行。整个过程犹如一场爱心接力,凝聚着数十位医护人员的爱和守护。

这只不过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每年数以千计小儿外科手术中的一台。出门诊、值急诊、守病房、上手术……由于人手紧缺,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常常“以一顶三”。目前,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有13名医生,一天最多时要做16台手术,医生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儿科医生紧缺的现状一时还难以彻底改变,虽然工作压力大、强度高,但千千万万的儿科医生们依旧坚守,用爱践行着医者的初心。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