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大熊猫“七仔”在秦岭安然过冬[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24 10:53:0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七仔,棕色大熊猫,秦岭大熊猫,佛坪,雪花熊

七仔躺在雪地里享用胡萝卜(2016年12月7日摄)。七仔7岁了,圆头圆脑,毛色棕白相间,是一只雄性大熊猫,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看到的棕色大熊猫活体。2009年11月1日,七仔在陕西佛坪三官庙一带被发现,当时它只有两个月大小,是世界上有准确科学记载的第五只棕色大熊猫,也是在佛坪境内发现的第四只棕色大熊猫。2014年12月28日,七仔离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成为入住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的第七只大熊猫。入冬以来,佛坪基地因海拔较高,经常下雪。工作人员说,每逢下雪,七仔就会兴奋地满园子跑,一会儿坐地玩雪,一会儿上山观景,一会儿躺在雪地里吃胡萝卜,成了一只“雪花熊”,有时还坐在水池里戏水,萌翻众人。新华社发(蒲志勇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