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放军援助抗击埃博拉纪实:将爱播撒在西非大地

发布时间: 2015-04-20 10:22:3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 穿刺方法 PPE 确诊 援助 中国人民解放军 治愈 医疗队 出院 西非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5日,解放军首批援利医疗队抵达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姜恒 摄)

初春时节,一架银白色的专机,载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批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医疗队,从北京启程,飞向了遥远的非洲大陆。

至此,已经有近50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站在了援非抗埃的最前沿,以精湛的医术和军人的血性担当直面死神、鏖战疫魔,半年多来累计接诊患者938例,确诊295例,治愈出院25例。

这一系列数字,将永载中国人民解放军史册——这是解放军卫勤力量首次成建制独立遂行海外重大疫情防护任务,为世界有效控制埃博拉作出突出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