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雨雪天气 百年难逢“水浇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2-20 17:23: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雨雪天气 水浇 雨水 天文专家 最高气温 降水量 雪姑娘 黄经 降雪 三环路

2月20日,北京迎来雨雪天气,行人在天桥上寸步难行。中国网齐凯摄影

中国网讯 2月20日,天气预报显示,北京全面迎来雨雪天气,最高气温4℃。昨日下午3时左右,房山、门头沟、大兴等地陆续飘起雪花,部分城区随后也迎来了雪姑娘的问候。全市降雪平均0.1毫米,西南部平均0.6毫米,城区平均0.2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房山霞云岭1.3毫米。

昨日恰逢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天文专家称,雨水和春节同一天属于小概率事件,更加增添了春天的气息,这也被称为:百年难逢“水浇春”。

据介绍,每年阳历2月18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30度,为“雨水”节气,它是农历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时段一般从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来了。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