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跪拜猫"系战国图案 人民币上古代元素少

2012年02月08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图案 战国时期 跪拜猫 古文化

百元人民币未“藏猫猫”追踪

近日,网友热议第五代100元人民币存在“跪拜猫”(2月5日报道)。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回复称,该图案非网友所谓“藏猫猫”,是战国时期漆器上的图案,但具体是什么图案需要专家论证。

“跪拜猫”来自战国

近日,网友称第五代100元人民币存在“跪拜猫”。网友所发布的放大图片显示,100元人民币正面毛主席头像两侧,有三只“猫”。“一只猫”张嘴直立着,眼睛大若铜钱,前肢舒展。旁边“两只猫”举起前爪,作跪拜状。

针对“是否存跪拜猫”、“图案究竟是什么”一事,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回复称,经查,所谓“跪拜猫”图案实为湖北江陵县雨台山出土的战国时期漆器上的图案,该图案是百元人民币背景图案组成部分,既不是网友反映的“跪拜猫”,也不是公众防伪要素,“据专家称可能是几何纹云图案,但具体是什么,有待考古等专家论证。”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