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总人口数将突破70亿大关[组图]

2011年10月26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球人口 新生儿 编辑 联合国报告 干旱地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公布的统计数据预测,到2011年10月底,地球总人口数将突破70亿大关。 70亿,这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英国人口学家马尔萨斯1789年在其代表作《人口论》中指出,人口呈几何级数增长,而粮食呈代数级数增长,粮食增长不能与人口的增长潜力同步,从长远来看,人口数量与供养能力之间必然出现巨大裂痕,导致饥荒以及争夺资源的战争。除了资源不足以外,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还包括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人口老龄化造成的社会负担、贫困和不平等导致的社会动荡等等。然而,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今年10月24日发表的联合国日致辞中所说:“有人说,我们这个星球过于拥挤,我说,我们因有70亿之众而强大。只要我们团结合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付出,也都会有所收获。”一个70亿人口的世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这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10月21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一家医院,一名新生儿伸出双手。据洪都拉斯卫生部门的数据,每年有约220,000名婴儿在洪都拉斯出生。新华社发(谢海宁编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