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国足协承担责任并致歉

2011年06月25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足协 奥运会预选赛 布拉泽维奇 国奥队 主教练 技战术风格 教练组 伤停补时 客场作战 任意球机会

6月23日,中国国奥队球员李建滨(右一)在比赛中与对方争顶头球。当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锡卜体育场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客场以1比3不敌阿曼国奥队,总比分以1比4落后,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男足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中国足协24日发表声明表示承担责任,并向全国球迷致歉。

在23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次回合较量中,10人作战的国奥队客场1:3不敌阿曼队,并以总比分1:4失去了进军伦敦的机会。中国足协当日发表了题为《承担责任真诚致歉承认差距励精图治》的声明,称:“对此结果,我们感到十分遗憾。中国足协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在此向全国球迷表达诚挚的歉意,并诚恳接受社会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

中国足协在声明中认为,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国奥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上尽了自己的努力;尤其是在客场同阿曼的比赛中,队员们经受了各种不利条件的严峻考验,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是值得肯定和赞赏的。“我们向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教练组、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向相关足球俱乐部对国奥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国奥队首回合主场0:1不敌阿曼,客场作战时,吴曦在第69分钟凌空扫射为国奥将总比分扳成1:1平。此后国奥队虽因替补前腰曹赟定被罚下而少一人应战,但雷腾龙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任意球机会将球撞入球门;然而,裁判认定越位在先抹杀了这一“绝杀”。判罚引起了极大争议,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抗议中被红牌罚上看台。从慢镜头回放看,此球似乎是一个好球。加时赛阿曼队连入三球,国奥队出线希望彻底破灭。但整场比赛来看,国奥队打出了血性,力拼到最后一刻。

中国足协表示,这次比赛再次让他们清醒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复兴依然任重而道远,长期积累的诸多问题困扰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花大力气去解决。“尤其是青少年基础薄弱,导致中国足球人才严重青黄不接,直接影响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影响各级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表明足协在队伍的组建、比赛的准备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中国足协表示,在正视困难和问题的同时,他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扎扎实实推进足球改革和发展,在着力认真夯实足球根基的基础上,争取足球工作有新的突破。中国足协还感谢广大球迷、媒体、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和支持。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