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四大行在京上调网银转账收费 专家:国有银行收费多是凭感觉 -穗警方50万鼓励举报涉亚运犯罪线索 亚运礼仪小姐培训忙(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首页>>图片新闻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大学生 谷歌 国企 榜单 女生 外企 大学毕业生 男生 最佳雇主调查报告 专科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戴小河)2010年度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5日下午在北京发布,中国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首选国企,次选合资以及事业单位,外企跌出前三位落到第五名。

由中华英才网主办的“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活动”历时半年,覆盖全国各地700多所高校,由近20万名大学生投票产生,最终评选出“最佳雇主TOP10排行榜”、“最佳雇主TOP50排行榜”等多个排行。

本届“最佳雇主TOP10”分别为:中国移动、阿里巴巴、海尔、微软中国、中国银行、谷歌、联想集团、宝洁、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电信。

报告显示,在“最佳雇主TOP50”榜单中,首次有33家国有大型企业上榜,规模超过上榜企业的六成,遍及通信、金融、化工等行业。此外,本土企业占据TOP50中的46席,其中有29家企业今年首度入选。

往年遥遥领先的外资企业,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幅裁员、降薪等问题影响,因此仅获得TOP50中的四席,跌出前三位落到第五名。国有企业相对稳定的薪酬福利最受大学生青睐,其次是合资企业与事业单位。

报告指出,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更加务实理性,对企业性质的选择更加分散。原来最受关注的国企、外企比例分别由34.1%和23%降低到24.4%和14.5%,其他各种类型企业比例显著提高。薪酬方面,今年大学生选择低于4000元期望薪酬的比例低于前两年。其中,女生在低薪阶段占据的比例较大,选择1000元—1999元段的女生比例高于男生,同时选择5000元—5999元段的女生比例低于男生。

据调查,有75%的大学生考虑到西部工作,其中包括39%的专科生和37%的本科生。职场专家欧阳晖对此表示,大学毕业生到西部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可以得到更大的施展本领的舞台,容易得到重用。(完)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媒体关注中国形象宣传片:国家公关时代已来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