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首页>>图片新闻
奥巴马重申本月底撤出全部驻伊拉克战斗部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战斗部队 奥巴马 驻伊美军 驻伊拉克 撤军 美方 反恐 议会选举 安全局势 军事装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说,美国将按计划于8月底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撤出战斗部队。剩余驻伊美军将为伊拉克部队提供支援,直至明年年底全部撤出。

奥巴马当天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参加美国残疾退伍军人协会大会时发表讲话说,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的行动正在按计划开展,美军已关闭或交接数以百计的驻伊军事基地,运出数百万件军事装备,撤军将在8月31日之前按时完成。他说,到今年8月底,自他去年1月上任以来撤出伊拉克的美国部队将超过9万人。

按照奥巴马的撤军时间表,美军战斗部队将在8月底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剩下大约5万人将在2011年底前撤出。奥巴马说,撤出全部战斗部队后,仍然留在伊拉克的美军非战斗部队在撤出之前将主要负责向伊拉克部队提供支持与训练,配合伊方实施反恐任务,以及为美方人员及目标提供安保等。

在美军紧锣密鼓撤出的同时,伊拉克安全局势近来急转直下,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密集发生。官方数字显示,伊拉克7月因暴力袭击致死的平民人数创两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伊拉克在3月7日议会选举后陷入政治僵局,新政府迟迟难以组成,让外界对美军撤出后伊拉克的政治与安全前景感到担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伊拉克油田对外招标“开锣” 中石油再获大单
穿旧T恤、二手跑鞋参战奥运 伊拉克选手令人感动[组图]
伊拉克大使解密中伊石油30亿美元大单 望中国参与重建
伊拉克选手赢得热烈掌声 穿越战火参加北京残奥
中国与伊拉克签署油田开发合同 中方投资30亿美元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中国的天然基因库——夏尔希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