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破6.78元 对出口负面影响有限 国际化非朝夕之功 -中国2天扣押5艘越南侵权渔船 驱赶2艘 美军回应解放军东海演练 -谷歌中国牌照到期不愿离开 看似取巧实则拙劣 终向中国法律低头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千年冰川细菌可助人类活到140岁 智能机器人可穿小巷收垃圾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资源价格改革有望再获突破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最大铁矿区全力扩产 全国钢材库存1600万吨严重过剩
首页>>图片新闻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荷兰队 巴西球员 卡卡 梅洛 巴西队 乌龙球 斯内德 罗比尼奥 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半决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日电今晚22:00,南非世界杯进行了1/4决赛的首场比赛,由荷兰队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迎战巴西。虽然罗比尼奥在上半场率先破门,但下半场凭借梅洛的乌龙球和斯内德头槌建功,荷兰队2-1逆转击败巴西队,率先挺进四强。

荷兰队和巴西队在此前的比赛中都进行的一帆风顺。荷兰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分别击败了丹麦、日本和喀麦隆,在1/8决赛中他们又轻松2-1击败斯洛伐克,而巴西队也是在小组赛击败朝鲜、科特迪瓦之后,与葡萄牙握手言和,1/8决赛他们3-0轻松淘汰智利,与荷兰队遭遇。双方曾经有过9场交锋,巴西3胜4平2负两队实力旗鼓相当。在三次世界杯交手中,除了74年世界杯荷兰队击败巴西之外,巴西在94、98世界杯均获得胜利。

经过比赛刚刚开始阶段的试探,巴西队率先发力。第8分钟巴西队发动边路攻势,卡卡直传阿尔维斯,后者从边路杀入禁区后横传罗比尼奥,后者轻松推射破门。不过随后主裁判举旗,表示阿尔维斯已经在接球前越位。不过2分钟后,巴西队还是成功率先打破僵局,梅洛中场送出一记妙传撕破荷兰队后防线,直接找到罗比尼奥,后者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推射命中,巴西1-0领先荷兰。

一球落后的荷兰队发动反击,库伊特接队友传球小角度射门,被塞萨尔扑出,不过随后的点球没有什么威胁。随后场面再度陷入僵持,双方主要集中火力在中场进行争夺,荷兰队也曾组织过几次攻势,但都被巴西队防守队员化解。第25分钟,卡卡带球被德容飞铲,动作很大但裁判认为并没有犯规,面对巴西队精湛的个人技术,荷兰队后卫显得非常吃力。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非世界杯8强各队主帅(图)
南非世界杯九大一球成名:维特克苏亚雷斯身价涨
南非世界杯穿白衣就输球? 德国加纳尚未受诅咒
南非世界杯16强对阵 英德大战 西班牙vs葡萄牙
南非世界杯已有3球迷猝死:情绪起伏致心电短路
葡萄牙创南非世界杯进球纪录 朝鲜文明踢球很吃亏
图片新闻: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乌拉圭点球击败加纳 40年后再入世界杯半决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