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中国破获一起恐怖案件 打黑警察涉充当希尔顿保护伞被拘 细节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4762个商品零关税待遇 我渔船被印尼扣押 -陆克文竞选党魁失败 澳诞生首位女总理 移民问题致支持率大跌
首页>>图片新闻
厄齐尔世界波德国1-0胜加纳晋级 1/8决赛英德大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4 日 
关键词: 加纳 德国队 世界波 厄齐尔 施魏因斯泰格 阿萨莫阿 晋级 拿球 决赛 头球攻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北京时间2010年6月24日凌晨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3日20时30分),第19届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场生死之战中,德国队凭借小将厄齐尔的一粒进球战胜对手,在一场生死之战中以一场胜利夺得小组第一挺进16强,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队。而加纳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由于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2比1战胜塞尔维亚,加纳凭借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他们在淘汰赛的对手将是美国队。

德国队员庆祝厄齐尔(Mesut Ozil)进球

历史上两队只有一次交锋记录,在1993年的一次友谊赛上,德国队6比1大胜对手。本场比赛德国队阵容做出较大调整,卡考顶替红牌停赛的克洛泽首发,而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巴德施图伯的位置则有热罗姆·博阿滕顶替。而在加纳方面,凯文·博阿滕首发出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兄弟代表不同国家出场。

一开场,德国队就发动进攻,第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送出一记直线传球,卡考拿球后带球至禁区右侧起脚低射被加纳门将金森抱住。第7分钟,凯文·博阿滕中场拿球,一记直线送入禁区,吉安接球后没有拿稳,球被诺伊尔出击没收。第8分钟,德国队前场打出小范围传切配合,波多尔斯基接球后一脚凌空抽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10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下底传中,乔纳森·门萨混乱中险些将球打进自家大门,好在金森及时将球扑出。14分钟,加纳左路发动进攻,吉安小禁区线上接到传中之后一脚打门,被弗雷德里希挡出。24分钟,德国队发起反击,长传找到右路的卡考,卡考面对约翰·门萨的防守强行打门高出横梁。

26分钟,厄齐尔禁区线上觅得良机,带球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左脚推射却被金森扑出。27分钟,加纳获得角球,前点的吉安头球直接攻门,被门线上的拉姆挡出。31分钟,德国队右路发动进攻,赫迪拉禁区内脚后跟传球给卡考,卡考没有停球直接打门被门将扑住。33分钟,阿尤禁区右侧拿球,假动作骗过热罗姆·博阿滕之后传中,可惜中路队友的头球偏出。36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后点的赫迪拉抢在凯文·博阿滕之前头球攻门高出横梁。41分钟,阿尤后场防守中一记凶狠的背后铲球放倒卡考,吃到一张黄牌。43分钟,穆勒铲球放倒了约翰·门萨,也吃到黄牌。伤停补时阶段,加纳前场进攻,吉安右路强行传中,包抄的阿尤头球攻门将球顶高。此时上半场结束,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

德国队员庆祝厄齐尔(Mesut Ozil)进球

下半场由德国队先开球。46分钟,波多尔斯基距离球门大约40米处远射将球打飞。51分钟,加纳前场直塞,左路插上的吉安接球之后面对诺伊尔形成单刀,推射远角时被判断准确的诺伊尔扑出。55分钟,赫迪拉中场传球失误,加纳抢断得手发动反击,吉安禁区外直接射门被站位不错的诺伊尔扑出。 60分钟,托马斯·穆勒横传中路,厄齐尔大禁区弧顶得球后抡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德国队1比0取得领先!

德国队员庆祝厄齐尔(Mesut Ozil)进球

仅仅1分钟之后,丢球的加纳队左路发动反击,塔戈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热罗姆·博阿滕用腿挡出。63分钟,加纳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蒙塔里换下塔戈。66分钟,阿尤直塞禁区,吉安插上接应,脚后跟将球传回给阿尤,阿尤跟进打门被对手后卫挡出。67分钟,德国队用特罗霍夫斯基换下穆勒。70分钟,热罗姆·博阿滕助攻上前,直接右脚大力轰门,门将扑球脱手但并没有德国队员跟进,皮球被加纳得到。72分钟,德国队继续做出调整,扬森替下了热罗姆·博阿滕。77分钟,加纳中场长传打德国后卫线身后,诺伊尔及时出击抢在吉安之前化解险情。80分钟,克罗斯出场换下受伤了的施魏因斯泰格,德国队用完换人名额。随后加纳也用阿莫阿换下吉安。86分钟,蒙塔里禁区弧顶处,接到左路队友传球后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由于另一场比赛的结果能使德国和加纳携手出线,因此双方都显得不紧不慢。比分也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德国凭借厄齐尔的进球1比0战胜加纳。

加纳(4-3-3):22-金森/2-萨尔佩、8-乔纳森·门萨、5-约翰·门萨、4-潘特希尔/21-阿萨莫阿、6-安南、23-博阿滕/13-阿尤、3-吉安(81分钟 14-阿莫阿)、12-塔戈(63分钟 11-蒙塔里)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3-弗雷德里希、20-热罗姆·博阿滕(72分钟 2-扬森)/7-施魏因斯泰格(80分钟 18-克罗斯)、6-赫迪拉/10-波多尔斯基、8-厄齐尔、13-穆勒(67分钟 15-特罗霍夫斯基)/19-卡考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迪福破门英格兰1-0小组第二出线 斯洛文尼亚出局
多诺万补时绝杀 美国1-0阿尔及利亚小组第一出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