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首页>>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德国队 克洛泽 施魏因斯泰格 前锋 防守球员 波多尔斯基 直传禁区 球领先 施瓦泽 战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北京时间2010年6月14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日20时30分),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二场比赛在德班大球场开战。波多尔斯基开场第8分钟劲射先拔头筹,克洛泽头槌扩大比分,下半场澳大利亚的卡希尔被红牌罚下,托马斯穆勒和替补登场的卡考再下两城,德国队最终四球大胜袋鼠军团,以净胜球优势占据小组第一位置。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纳1比0战胜塞尔维亚。

本届比赛是澳大利亚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上届比赛他们小组赛成功突围,但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则要显赫的多,二战之后参赛拿到三个冠军四个亚军了,最差战绩也是打进八强。两队实力显然不在一个量级上。历史上他们曾有两次相遇,德国队全部获胜。

但德国队的备战工作并非一帆风顺,阿德勒、巴拉克、特雷施和韦斯特曼先后因伤退出国家队。但由于热身对手并非强敌,球队在检验阵容的同时也收获了全胜的成绩。同最后一场同波黑的热身赛相比,本场比赛勒夫只是用托马斯穆勒换掉了特罗霍夫斯基。澳大利亚热身对手都是世界杯参赛队伍,两胜一负的战绩也说得过去。本场考虑到对手的强大,维尔贝克选材更立足防守。两名中前场主力肯尼迪和布雷西亚诺都未能首发,取代他们的是防守能力更强的瓦莱里和埃默顿。

 

比赛刚一开始,澳大利亚队便将球送到左边路,卡希尔禁区边上传中,球被诺伊尔抱住。第3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卡希尔头球打在尼尔身上弹出,加西亚在小禁区线上起脚劲射,诺伊尔将球神勇扑出。第7分钟,德国队发动第一波攻势,厄齐尔中路断球分给克洛泽,后者禁区线上抽射被施瓦泽挡出,穆勒紧跟传球又被防守球员破坏。1分钟后,厄齐尔右路送出妙传,托马斯穆勒反越位成功后回敲后点,波多尔斯基禁区里迎球劲射,施瓦泽尽管右手打到但无法阻止皮球进网。1比0,德国队取得领先。第12分钟,厄齐尔在格雷拉的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前,主裁判罗德里格斯以假摔为由出示黄牌。

第17分钟,德国队前场打出连续配合,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拿球后传中,施瓦泽轻松将球抱住。2分钟后,澳大利亚攻入德国禁区右侧,卡希尔将球传向禁区,后点的丘利纳头槌打高。第20分钟,埃莫顿直塞禁区里的加西亚,后者在两名防守球员夹击下射门高出横梁。第23分钟,德国队前场快发任意球,托马斯穆勒右路下底后低平球传中,皮球无人碰到滚出边线。1分钟后,德国队卷土重来,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后横穿禁区,克洛泽直接面对门将却将球打高。穆尔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被出示黄牌。 第27分钟,拉姆右路45度传中,克洛泽禁区里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施瓦泽无计可施,德国队两球领先。

领先的德国队踢得更加放松,中场组织也展现更多的创意。第31分钟,德国队再获进球良机,克洛泽分球给右边斜插的厄齐尔,后者挑射越过施瓦泽直奔球门,但被回防的尼尔破坏出底线。第37分钟,托马斯穆勒左路杀至底线附近起球到禁区,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2分钟后,拉姆在同样位置横传中路,跟进的赫迪拉头球打高。第41分钟,波多尔斯基送出直塞球,厄齐尔反越位形成单刀,但在施瓦泽的干扰下未能控住皮球。上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依然是2比0。

中场休息后,维尔贝克用前锋霍尔曼换下格雷拉。第46分钟,尼尔防守克洛泽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48分钟,威尔克希尔右路45度传中,库里纳顶到默特萨克手上,澳大利亚球员申诉点球未果。第51分钟,霍尔曼禁区前摆脱弗里德里希起脚打门,皮球从右侧门柱滚出底线。第54分钟,德国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拉姆下底传中,厄齐尔一漏,无人盯防的托马斯穆勒禁区里将球打高。 第56分钟,卡希尔背后踢倒施魏因斯泰格,主裁罗德里格斯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2分钟后,瓦莱里对赫迪拉犯规,罗德里格斯把握好了进攻有利原则,在死球后补发了黄牌。

第60分钟,德国队险些扩大比分。克洛泽禁区里打门被施瓦泽扑出,克洛泽紧跟着横穿赫迪拉,但后者被防守球员放倒,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1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分给波多尔斯基,后者大力抽射被施瓦泽化解。 第64分钟,澳大利亚再次换人,卢卡维斯特亚替下R-加西亚。第66分钟,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禁区里玩起了二过一配合,克洛泽最后一击打偏。2分钟后,波多尔斯基送出直塞球,托马斯穆勒扣过扑上来的基帕菲特半转身打门,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弹进球网,3比0,德国队锁定胜局。之后勒夫用卡考换下克洛泽。

第70分钟,波多尔斯基直传禁区,厄齐尔反越位后横敲中路,刚上场的卡考面对施瓦泽轻松推射破门,德国队4比0领先。第73分钟,戈麦斯也登场亮相,本场表现出色的厄齐尔被替换下场。澳大利亚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杰迪纳克换下埃默顿。第80分钟,澳大利亚前场打出多点配合,威尔克希尔禁区右侧起脚打门偏出。第82分钟,马林换下波多尔斯基。刚上场后在禁区里扣过一名防守队员打门,可惜力量太小被施瓦泽抱住。第84分钟,霍尔曼策动攻势,卢卡维斯特亚打门被诺伊尔抱住。1分钟后,马林右路传中,戈麦斯接球打门偏出。第93分钟,卡考也因假摔吃到黄牌。最后时刻澳大利亚仍在努力对德国大门造成威胁,但无力改变大比分落败的结果。最终德国队四球击败对手,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纪录。

德国(4-2-3-1):1-诺伊尔/14-巴德斯图伯、17-默特萨克、3-A-弗雷德里希、16-拉姆/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0-波多尔斯基(21-马林,81分钟)、8-厄齐尔(23-戈麦斯,73分钟)、13-托马斯穆勒/11-克洛泽(19-卡考,69分钟)

澳大利亚(4-2-3-1):1-施瓦泽/11-基帕菲特、2-尼尔、3-穆尔、8-威尔克希尔/13-格雷拉(14-霍尔曼,46分钟)、16-瓦莱里/19-R-加西亚(17-卢卡维斯特亚,64分钟)、5-丘利纳、7-埃默顿(15-杰迪纳克,74分钟)/4-卡希尔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替补吃红牌门将送大礼 阿尔及利亚0-1斯洛文尼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