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导弹驱逐舰编队举行海上分列式。

水上科学城系统自动化

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就是一座水上科学城,就是海军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机舱曾是舰艇上最苦最累的地方。记者过去曾到过驱逐舰,一到机舱口,轰鸣的机器声震耳欲聋,机舱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热气逼人。今天走进新型导弹驱逐舰的机舱,再也听不到机器的噪声,舱内的恒温设备使人很舒坦。清静整洁的机舱集控室,看不到一点油污和灰尘。新型导弹驱逐舰上采用了新一代先进的动力装置,使中国海军舰艇动力有了重大突破。

新型导弹驱逐舰,不仅有一流的现代化装备,而且还有一流的现代化生活设施。在水兵住舱,见不到过去那几十个人的大通舱和挤挤巴巴的三层通铺,更听不到“光线昏暗、高温难忍、气味难闻“等怨言。眼前的景象是:水兵住上了几个人最多十几个人的小隔舱,睡上了松软的双层铺。住舱的外间还有洗漱室、娱乐室和会客室。

舰上从吃、喝、睡到文化学习、文体活动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过去吃饭蹲甲板,自己洗碗筷,现在有明亮宽敞的餐厅,就餐使用统一的不锈钢餐具,一律四菜一汤,餐具由专人统一清洗;过去喝开水靠伙房菜锅烧,看看有油珠、喝喝有咸味,现在每层舱都装有两个循环式自动电茶炉,24小时供应开水和矿化处理的纯净水,冷热自我挑选;过去大小便只有后甲板的水冲便坑,现在每个舱层都有真空处理厕所,方便、清洁、卫生、美观;过去住舱房间狭小拥挤,夏天闷热,冬天寒冷,现在房间明亮整洁,全封闭空调,冬暖夏凉;过去文体活动只有在前后甲板,现在舱室里有设施齐全的健身房、学习室、电视室……

现代化的生活设施,不仅为建立崭新、文明、健康、科学的现代化舰艇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创造了条件,而且为战斗力增长架起了云梯。现代化战舰必须向“文明”要战斗力。官兵们必须克服落后的生活观念和习惯。一日生活,从洗漱到上厕所等极小的细节,都制定了各项使用和管理规定,用以规范官兵们的言行举止,全面提高文明素质。

一流的装备,一流的舰员素质,必然出一流的战斗力。在新型导弹驱逐舰的作战指挥中心,年轻的舰长很自豪地给记者介绍说,从武器装备来看,现代新型导弹驱逐舰已由舰炮、鱼雷武器过渡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驱逐舰上导弹武器的种类更多,用途更广,性能更好,战斗威力更大。有对舰导弹,防空导弹,反潜导弹。防空导弹中有作为区域防空,即编队防空用的中程对空导弹,是用来对付高空目标的;有本舰自身防空用的近程对空导弹,是对付超低空飞行的敌方飞机和导弹的。驱逐舰上舰炮主要用于防空。小口径的多联装自动速射炮,发射率高,能在瞬间形成一个弹幕,它与近程对空导弹组成一个有效的反导弹系统,可以在较近距离上拦阻来袭导弹,对付超低空飞行的对舰导弹。

为了提高综合防御能力,在现代新型导弹驱逐舰上发展了多用途导弹和多用途发射装置。与这种多用途导弹系统相适应的还有多功能雷达,能同时搜索、探测、跟踪多个目标。这样一部雷达可以起到多部雷达作用。同时,现代驱逐舰上还装有舰载直升机,这是一种多用途的直升机,既可以反潜,也可以用来防御来自敌方的对舰导弹,执行多种海上作战任务。

从技术装备来看,新型导弹驱逐舰上技术装备多,性能好。舰上安装的雷达,有对空警戒雷达、对海警戒雷达、炮瞄雷达、测距雷达、导弹跟踪雷达、敌我识别雷达、导航雷达等多种。作为水下探测设备的声纳,探测距离远,精度高,可靠性好,并具有电子对抗能力。

从指控系统来看,现代新型导弹驱逐舰上安装有战术数据自动处理系统,能接收、贮存、识别、变换、计算和传送各种数据。现代新型导弹驱逐舰为发挥所有武器的总体效能,都装有作战系统,由计算机进行威胁判断,然后对各武器系统发出命令,对目标实施攻击。这充分显示了新型导弹驱逐舰海上强有力的作战能力。

来源: 解放军画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参加联合军演习以为常 走向深蓝有玄机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起航赴巴基斯坦
中国海军编队完成第21批护航任务[组图]
英国海军高官称舰艇相撞可能造成核泄漏
多国海军“亮剑”亚丁湾 四十多艘军舰云集(图)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天裕八号"渔船接护任务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处置多起突发事件
印媒坚称印度海军曾多次秘密跟踪中国舰队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