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古交煤矿瓦斯爆炸14人丧生107人被困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现场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央行促民间借贷合法化 或盘活数万亿资金
首页>>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2月21日,一名记者在巴黎大皇宫拍摄预展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



这是2月21日拍摄的在巴黎大皇宫预展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新华社/路透

法国媒体20日报道,巴黎一家法院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11时30分紧急审理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提交的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的请求。

据悉,欧洲保护中华艺术联合会作为“禁止令”申请人,19日向法国司法部门提出在拍卖前对拍品进行“财产保全”申请。根据法国法律,在不禁止拍卖便会影响诉讼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申请“禁止令”,使拍卖活动依法停止。

针对法国佳士得拍卖行执意拍卖中国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行为,由北京律师刘洋和另外80名中国律师组成的“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本月9日向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和收藏人正式发出律师函和律师声明,表明了反对拍卖的立场,阻止拍卖一事进入法律程序。19日晚,律师团向法院递交了阻止拍卖的“禁止令”。

新华社记者18日从法国佳士得拍卖行获悉,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活动将在当地时间2月25日晚19时开始。根据法国佳士得拍卖行网站消息,目前鼠首和兔首铜像的起拍价仍是“估价待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是在战争期间被英法联军劫掠并流失海外多年的珍贵文物,中国对其拥有不可置疑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鼠首和兔首铜像是圆明园“12生肖兽首”中目前所能确定仍流落海外的两件。“12生肖兽首”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流失,目前已经回归的有5件: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另外5件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铜像至今下落不明。12生肖铜像原位于圆明园一个扇形喷水池上,各个铜像会按照它所代表的时辰喷水报时。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圆明园不做兽首禁拍令申请人 禁拍令一事或泡汤
圆明园鼠兔首即将上拍 诉讼难点多原告成焦点
我律师团可能对佳士得拍卖圆明园兽首文物提起诉讼
拍卖行否认将取消圆明园鼠首兔首公开拍卖
律师团追讨圆明园兽首遭遇困局:谁来当原告
圆明园兔鼠首铜像将取消公开拍卖改为私下交易
法将拍圆明园国宝兔鼠首铜像 称无必要还中国
中国67名律师拟向法国拍卖方追索圆明园鼠首兔首像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