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上合组织应对金融危机提四建议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将迁至海南文昌(图)

  前面这片面积约1033亩的土地为文昌市龙楼镇的航天发射中心移民安置区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将迁至海南文昌(图)

  移民安置区已经开始施工(资料图片)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据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部分技术人员将于明年正式搬到文昌发射场开始工作,要做前期大量的准备,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设备的运输等等。将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作为新发射场的一部分,只承担应急发射任务。文昌发射场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而备受关注的嫦娥三号也将在海南发射。

  为何要搬家?

  □文昌纬度低

  之所以要在海南文昌建设发射场,是因为海南是中国陆地纬度最低、距离赤道最近的地区。火箭发射场距离赤道越近、纬度越低,发射卫星时就可以尽可能利用地球自转的离心力,因此所需要的能耗较低,使用同样燃料可以达到的速度也更快。据称,在文昌发射地球同步卫星比在西昌发射火箭的运载能力可提高10%至15%,卫星寿命可延长2年以上。

  □运输限制小

  此外,发射基地选在海南,火箭可以通过水路运输,火箭的大小就不受铁轨的限制。

  □大海意外少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从文昌发射的火箭,其发射方向1000公里范围内是茫茫大海,因此坠落的残骸不易造成意外。(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李寰 西昌现场报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建设进入搬迁安置阶段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11月开工 前期基建启动
海南文昌航天城2014年将发射卫星
海南文昌将建航天发射场 明年完成征地拆迁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师"沟里"生活探秘 伙食标准15元/天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将于12月下旬在西昌择机发射
中国将于6月9日在西昌择机发射"中星9号"卫星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使用"长三乙"火箭在西昌发射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完成圈地 将取代西昌一统中国卫星发射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中国在西昌成功发射“中星-22号A”通信卫星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