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此,民航总局规划司一位内部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考虑再建一个新机场的主要原因是首都机场的容量难以满足需求。该研究小组将听取包括机场、航空公司在内的多方意见,目前正在选址阶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还没有出来,投资额度目前也不明确。

而据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一位人士介绍,目前首都机场将扩建到三条跑道,再进一步扩建的话,周边经济会受到影响,而且如果客运吞吐量超过每年8000万人次,人流过多对于周边生态环境也会有影响。

事实上,关于北京将建第二座民用机场一事在业界早有消息传出。有报道指出,在2003年8月底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的首都机场扩建项目建议书中,最后一句话指出,2010年启动第二机场建设,2015年完成。而围绕第二机场的选址,业内也曾涌现出廊坊、天津武清区等多种版本。

目前,北京拥有首都国际机场和南苑机场两座机场。首都国际机场经过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客运吞吐量最大的机场。根据2006年国际机场协会的排名,首都国际机场2006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864万人次,世界排名第9位。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2004年3月,首都国际机场的扩建计划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本期扩建规模以2015年为目标年,并于2007年底前完成建设,服务于第29届北京奥运会。根据计划,扩建后的机场将拥有三条平行跑道,东西两个航站区,可满足每年6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50万航班起降架次,180万吨货邮吞吐量的需求。

首都机场新建第三航站楼

此外,杨元元昨日还表示,从2007年开始,国家财政将拿出10个亿补贴支线航空支线的发展。其中6个多亿补贴中小机场,3个多亿补贴中小航空公司。他表示,中小机场、中小航空公司的发展能够增加航空支线,扩大航空运输能力,满足空运需求。但要有规划,不能盲目修建机场,机场是公共设施,不是赚钱工具。(索佩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福建三明沙县民用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总投资4.9亿元
重点项目玉树巴塘民用机场土方工程已完工
项目总投资37.64亿 潮汕民用机场获准建设
湖北神农架民用机场选址地通过评审 工程年内开建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国际通道内设祷告室
新航站楼明年试运营 2008首都机场出行更便捷
奥运重点工程北京首都机场轨道线开始铺轨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现准备就绪[专题]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