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沪深两市共有120多只个股跌破"5•30"低点 9月以来H股升势凌厉 -财政部:加强金融企业国资管理 尚福林对资本市场改革提3点要求 -公务员报名火爆 热门职位供需比达48:1 "十一五"职教投入100亿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场 “住进新房第一件事买热水器”

居民田满素称,回家能洗热水澡就是安居乐业的生活

昨日早上5点,陶然亭街道的田满素就起床开始收拾,她特意找出一件粉红色的衣服,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自己作为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者,有资格摇号了。

田满素一家5口,在建筑面积21.8平米的房子里,一住就是20年。

同其他20多名参加摇号的居民一道,田满素7点就来到了北京电视台,8点开始进场。直播现场里的屏幕上,申请居民的备案编号、姓名、选房顺序号均随机排列。

9点,摇号的现场直播正式开始,副市长陈刚率先上台,拉开了摇号的序幕。“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大屏幕上滚动着各个选房者的信息。而随着“停”,屏幕不再刷新,祥惠斌成为第一个摇号获得房源的市民。

“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把保障住房的摇号过程向媒体、公众直播,可以更加体现公平公正。”陈刚说。

随后,200余户居民摇号陆续进行。一旦有来到现场的居民被摇中,马上有很低的但压抑不住兴奋的声音传来。

10点,现场摇号结束。田满素摇中了10号,一个50多平米的住房,选房顺序很靠前。她满面微笑地说,住进新房后,自己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一个热水器,这样家人就可以在家里舒舒服服地洗热水澡了,“有自己的房子,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可以洗热水澡,可以去看看父母,这就是我安居乐业的生活。”

配套举措

●北京低收入家庭住房档案系统建设将在年底完成。同时,3.83万低保困难家庭将实现应保尽保。

●按照计划,今年北京将建200万平米经适房、30万平米的廉租房。近日,副市长陈刚要求,要在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4万平米廉租房。

●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建设保障类住房23万套左右,加上一些租金补贴的廉租房,可将低收入群体都纳入保障范围。

●计划今年开工的300万平米两限房,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项目招标,年底前将全部开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蒋彦鑫 本版漫画/丁华勇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郑州将成立住宅投资公司垄断经适房市场[图] 各地房价
北京经适房购买满5年可上市交易 申购条件放宽
广州:经适房满五年可出售 廉租户可买所租房屋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米左右 廉租房不超50
建设部称消除经适房投资 考虑中等收入人群
杭州出台经适房新规:卖经适房者须上缴55%收益
36个大中城市经适房价格跌1.2% 国家机关集资建房一律不得供地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现准备就绪[专题]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