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92米环球金融中心今封顶 四个世界之最

 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内可容纳约4万人,集办公、商贸、宾馆、观光、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如同都市中一座“垂直的城市”。

最新锐的办公楼

多功能会议空间具备高性能的基础设施和最新的器材设备,办公区域设有高度安全的安保系统。

环球金融中心的2层—3层和地下1层—2层为商业区,这里将设置50-60家餐饮店、专卖店,店铺总面积约13600平方米。3层—5层由约850平方米的大厅和多功能会议空间构成,多功能会议空间具备高性能的基础设施和最新的器材设备,为国际化大型企业、团体举办大规模会议、研讨会和国际化大型活动等提供其所需的会议环境。

7层—77层为办公区,这是世界最高水准的办公楼,其标准楼层面积约为3300平方米,室内净高2.8米,架空地板高度15厘米,更备有室内净高3.0米、架空地板高度30厘米的交易厅专用楼层。此外,办公区域设有高度安全的安保系统、细致入微的空调系统、稳定的电力供给,以及由餐厅、咖啡厅等为中心的办公配套服务设施,将使其成为与国际金融中心相称的最新锐的办公楼。办公楼预计可容纳约12000人办公,主要面向一流的国际化大型企业。

世界最高的泳池

六星级的柏提酒店拥有这一“世界之最”,酒店另一特点是100多个房间风格各异。

第78层~第93层将被打造成六星级顶级酒店。酒店客房数约180间(套),平均客房面积约60平方米。

这座世界顶级酒店将由著名的华裔建筑设计师季裕棠设计,这也是在每个城市只做一个类型项目的季裕棠在上海设计的唯一的酒店。酒店将用最豪华的材料装饰出简约的风格,十几个楼层内的100多个房间将有各自的设计风格。

在85层,也就是距地面365米处,将建有一个小型的泳池。而在酒店的最高,距地面413米处,设置了拥有600席位的中餐厅。作为世界上距离地面最高的酒店,将以世界最高水准款待八方宾客。另外,健身房、会议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最高的观光天隔

在472米处,这是当今世界摩天大楼中“人可到达”的最高高度。

环球金融中心在高度472米,也就是地上100层处设置了长达约55米的贵宾观光天阁。此高度将超过被称为世界最高观光厅的加拿大CNN电视塔(高度为447米),这也是当今世界摩天大楼中“人可到达”的最高高度。

此外,在94层设置面积700平方米、室内净高8米的观光大厅,并设以大型会展所需设施,可用于举办以城市全景为背景的各种活动。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顶部即94层至100层之间有一个倒梯形的通风口,以减小风的吹袭。这个开放的区域将成为世界大楼上最高的观景区,倒梯形的上下底,分别是观光天阁和观光大厅。

                             

最快的电梯

速度最快的电梯将达每秒8米,将是目前运行速度最快的电梯。

环球金融中心将通过126部电梯(包括电梯和自动扶梯),运送乘客上下。而对于想在472米的观光天阁一睹美景的游客来说,位于大楼西南角和东北角的4台观光电梯,以每秒8米左右的速度,不断上升,让人感觉到奇妙的空间变幻。

与一般观光电梯有所不同,考虑到安全因素,观光电梯藏在了玻璃幕墙的里面。因为大楼内人数众多,还安装了多部双层轿厢电梯。据介绍,这种超级双层轿厢电梯,能用一个剪刀似的连接装置来确保两个轿厢能同时上下移动,并可以停在两个不同的楼层。这样,在同样井道数量和大小的情况下,运载量可以增大一倍。而同一部电梯内乘客,也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到达不同楼层。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月中封顶 内部装饰启动(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电焊引燃电梯井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在即 未来租金定位在每平方米每天3.3美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装“定风珠” 可抵抗12级以上台风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加紧建设 高度达到340米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