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中国探月分"绕落回"3步走 2020年前后完成 尚无建月球基地计划 -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 期限10年和15年 10年期收益率4.30% -中国住房体制迎来第3次变革 房价或现分化 已22年没住房普查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事故遇难者达41名 胡锦涛指示严肃追究责任者 -中国私营企业首次突破500万户 保税区内企业使用外汇将获便利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室气体污染

【链接】发达国家为何买减排量

国家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副主任吕学都昨日在汉介绍,发达国家购买发展中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主要是为完成其温室气体减排义务。

2005年正式生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规定了发达国家在2008-2012年的温室气体减排任务。但是,发达国家在国内每减排一吨二氧化碳气体,所需成本平均在100美元以上,而如果到发展中国家实行减排,平均成本只有几美元至几十美元。为此,《京都议定书》允许发达国家实行境外减排:通过购买发展中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促进发展中国家为保护全球气候做贡献。

包括我湖北省在内的中国广大地区,减排潜力非常巨大,且成本低廉,因而成为发达国家注视的焦点。(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胡安慰 实习生王煜东)

温室气体减排导致全球变暖
来源: 湖北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将建自己的温室气体观测网 加强研究气候变化
中国"环境威胁论"缺乏事实依据 将出台措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
中国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
发改委官员:中国今年成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说法不负责任
50年后气温将升高2℃ 阻止全球变暖从温室气体减排做起
中国拟制定计划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我呼吁尽快谈判 确定发达国家温室气体减排指标
中国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温室气体减排协定在北京签字
上海与世行有意向达成一项温室气体排污权交易
中国签署煤层气减排购买协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