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手机漫游费今年将下调 "4G标准"提案开始征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

“两会”期间饱受争议的国内电信资费和加强对SP的监管,再度提上信产部的工作日程。在3月20日举行的“2007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信息产业部首次明确表态,将在全国推进“双改单”进程,同时降低高高在上的移动漫游费。

据北京晨报报道,信息产业部清算司副司长祝军在会上表示,2007年将重点推进移动电话资费方式的改革,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在全国加快推进移动电话“双改单”进程,引导企业单向收费。祝军还表示,将在今年逐步限制双向收费。

这是信产部第一次公开就此明确表态。单向收费是近期中国电信业的一大热点。2006年12月底,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出席“中国电信集团2007年工作会”时放出风声,称将进一步推进资费改革,鼓励企业实行单向收费。该讲话迅速引发业界强烈反响,名目繁多的准单向收费“套餐”得以“见光”。

此外,据新京报报道,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上透露,信产部即将征集中国的4G标准提案。娄勤俭表示,尽管3G还没有大面积铺开,但4G标准提案仍然要马上征集。3G之后的发展必须现在考虑,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保持这种优势,或者是争取更大的优势。

娄勤俭称,在4G标准提案中,希望国内电信运营商和制造商能联合起来,推动标准提案的征集,让制造商和运营商在技术上都能够向前跨越一步,进而在新标准制订过程中提高电信业竞争力。

此外,祝军副司长还透露,今年信产部将针对SP的严重违规行为引入相关法律,予以严厉打击,特别要严惩那些通过群发短信故意诱骗用户的“黑心”SP,将这些企业“尽可能清除出去”。据统计,2006年国内电信监管部门共查处违规SP企业680家。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政府明年将设电信资费上限 由市场形成最终价格
二问手机资费:为何不能大幅下调?
北京手机资费有望“单向收费” 新套餐近期实施
平均降幅两成 移动资费下调推倒手机降价"骨牌"
电信资费离百姓期待有多远
信产部官员:今年我国将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资费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