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北京十余所高校开通2007年考研成绩查询系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12日)下午16时开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研究生院网页的点击量开始大幅上升,这是由于这十余所学校开通了考研初试的查分系统。不仅如此,北京大学还于昨天(12日)公布了该校200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该校统考考生各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中最低的分数线为310分。

3月10日就开通考研查分热线的北京联合大学成为北京市高校中最早公布考研成绩的院校之一。昨天(12日)晚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也均开通了考研初试查询系统。

今天(13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也将开通查分热线。此外,虽然开通了查分热线,但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专业基础课、综合课等成绩将晚于统考科目公布。

北京大学成为北京市高校中最早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的高校之一,大部分高校的复试基本分数线都要在4月左右公布。北大按照统考生、单考生、联考生等不同类型分别制定复试基本分数线,考生能否进入复试还须达到各院系按差额复试的比例所规定的各项单科成绩和总成绩。

统招生,理学和工学复试基本线最低,英语政治为50分,数学和专业课为90分,总分为310分;经济学和管理学外语和政治的单科分数线为55分,数学和专业课为90分,总分为360分。单考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另行确定。工商管理硕士联考设定A线和B线,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95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为A线,符合A线考生全部具有复试资格。二门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总分不低于180分,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为B线,符合B线考生,经光华管理学院MBA指导委员会集体讨论后择优给予复试机会。法律专业硕士联考总分不低于357分,政治不低于55分,英语不低于55分,专业基础课不低于90分,综合课不低于90分。(记者 刘昊)

北大率先公布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各种考研辅导层出不穷

考研学生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全国考研首次降温 广东报考人数低于往年
考研首降温 教育部解读07研招:为创新人才开绿灯
考研热降温 谁泼了冷水?
考研真的在“降温”吗?
"考研热"降温 "倒逼"研究生教育提高质量
高校研究生批量生产结束 考研降温显示理性回归
07年考研复试分数线3月中下旬公布 录取率提高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