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O2O领域APP“井喷式”发展 仍不缺挑战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2:4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李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APP,井喷式,支付宝,物流价格,中国版,滴滴,智能手机,安全移动支付,食品外卖

BBC:中国O2O领域APP“井喷式”发展 仍不缺挑战

  网络截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9月22日讯 中国上海,午餐时间快要到了,公司文案李欢欢(音)开始感觉有点饿。她没有走出办公室前往最近的餐馆,而是拿起手机打开送餐APP“饿了么”,点了一份午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前,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来说,快递配送业务已经成为常态,尤其是餐饮领域。对用户来说,从租房到搭车,似乎没有什么需求是APP不能满足的。在中国,服务性质的APP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如果李欢欢赶时间赴约,需要一辆出租车,她可以使用中国版Uber——“滴滴出行”APP。如果她需要按摩或者保姆服务呢?没问题,李欢欢依旧只需拿起手机,无数符合条件的APP可以供她挑选。

由于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人数、线上销售力度以及服务供应商,中国人对于这些APP的需求远高于西方国家。事实上,一个中国APP能够接触到的客户群体数也达到了另一个高度。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发布的报告,截止去年6月底,中国网民达6.88亿,较2014年底增长了1890万人。他们当中90%的人都更加偏爱用手机上网。

这种消费形式在中国被称为O2O,用户在网上选择商品并下单,快递就会将产品送到办公室或者住宅。艾瑞咨询(iResearch)分析认为,O2O生活服务市场消费额在2018年时将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几乎是2015年8797亿元的两倍。

产业补贴、智能手机的发展以及安全移动支付帮助该行业实现“井喷式”发展。许多APP使用中国版的贝宝(PayPal)——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付款结算,

BBC援引一名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驻上海分析师的观点称,中国的劳动力与物流价格低于发达国家,这也降低了快递配送产业的成本,有利于保持与实体商家竞争的低价优势。

在中国O2O产业发展的早期,食品外卖、零售业和专车服务如同它们在欧美国家一样引领市场潮流。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使用生活服务类APP的需求,涉及餐饮、娱乐、美容、育儿、旅行和婚礼等领域。同时,众多APP背后的企业也在面临更高的挑战。(记者李智编译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