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20杭州峰会将迎豪华阵容 更重视发展中国家

发布时间: 2016-08-26 13:58:36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峰会,海上军事演习,关键转型期,阵容,杭州西湖

(境外媒体:G20杭州峰会将迎豪华阵容 更重视发展中国家)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外交部24日公布与会的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名单,除了巴西(“领导人”出席)及沙特阿拉伯(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出席)外,其余G20成员国领袖都将与会,西班牙、泰国等一些非G20国家的领袖也获邀出席。

据台湾《联合报》8月25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友邦也被邀请参与,包括乍得、埃及、哈萨克斯坦、老挝、塞内加尔、新加坡等国。

分析认为,此次邀请东南亚部分对中国相对友好的国家,例如泰国、新加坡、老挝等中小型经济体,恐与目前南海、东海局势紧张,以及中美在亚太地区紧张有关。

另据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8月2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宣布,G20杭州峰会邀请了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

他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作为平等伙伴同坐在一张桌子上,共同谋划世界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大计,体现会议组成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

陆慷说,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将在G20杭州峰会上得到充分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就国际经济事务平等协商、平等决策,反映了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大变化。

中国称,峰会将着重讨论通过结构改革和创新提振全球经济。它还积极游说各方反对在峰会上提及南中国海问题等政治争端。(责任编辑:张程)

  G20杭州峰会即将迎来各国领导人,杭州街头G20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路透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