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G20杭州峰会将深刻留下“中国印记”

发布时间: 2016-08-26 13:56:03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峰会,国内政治背景,港媒,主场,领导人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港媒称,作为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G20杭州峰会还有10多天就将拉开帷幕。届时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均将与会,组成峰会“豪华阵容”。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经济的“稳定器”,也将在“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愿景中留下“中国印记”。

据香港中通社8月23日报道,据中方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峰会及出席有关活动。他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就峰会议题、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报道称,美国18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9月2日至9日访问中国和老挝,他将出席杭州峰会,并计划与习近平会晤。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出席峰会并与习近平会晤,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韩日方面,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出席杭州峰会,就影响韩国经济的全球问题阐明韩方立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与会,就全球经济应对措施和反恐对策展开讨论。

欧洲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出席杭州峰会;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期待与会;今年7月就任英国首相的特雷莎·梅也已致函中方,表示期待出席杭州峰会,加强与中方在经贸和全球问题上的合作。

按惯例还有7个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或代表将出席杭州峰会。

报道称,杭州峰会也将是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峰会。老挝、乍得及塞内加尔将分别作为东盟、非盟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轮值主席国参会,哈萨克斯坦和埃及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会,中方还邀请了七十七国集团主席国泰国参会。

报道称,中国目前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将对全球经济稳定发展发挥拉动支撑作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冬妮说:“G20峰会上,国际社会将重视来自中国的声音,我们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和作用将更加凸显。”(责任编辑:张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