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乡春节能不能放鞭炮?多地实施“最严禁放令”

发布时间: 2016-02-09 14:27:43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李金磊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最严禁放令,空气质量,移风易俗,资料图,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遇重污染禁放,禁改限,限改禁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金磊)今年春节期间,你家乡能不能放鞭炮?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当前各地禁放、限放鞭炮已成为常态,今年上海等多地出台“最严禁放令”,北京等一些限放的城市则将实行“遇重污染禁放”措施。

哪些城市不能放鞭炮?

——多地实施“最严禁放令”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应当注意当地的禁放、限放措施。中新网记者发现,今年上海、郑州、杭州等多地出台了“最严禁放令”,全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扩大了烟花爆竹的禁放范围,明确上海外环线以内区域和外环线以外8类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此外,上海还明确,今年购买烟花爆竹需要实名登记,违法燃放不仅会被罚款,还将按照法定程序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之前限放烟花爆竹的郑州今年开始实施“限改禁”,按照今年1月1日施行的《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禁放范围为郑州市区,包括市内五区行政区域和四个开发区管理的区域。违规燃放将最高处罚500元。当地媒体报道显示,新规实施一个月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共拘留违反规定燃放、存储、买卖、运输烟花爆竹者45人,罚款10人。

杭州主城区今年也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今年1月份下发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含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