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雨”一晚下了88.8亿 80万人集齐“五福卡”

发布时间: 2016-02-09 14:28:40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支付宝,看春晚,对话框,红包,五福临门,堵车,明星,吐槽

“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咻一咻咻到没电还差敬业福。”用这副昨晚“疯传”的对联描绘中国网民辞旧迎新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如果加个横批,那便是“二马耍猴”。马云的支付宝“五福临门”、马化腾的微信QQ红包,昨晚成功地占据了中国人的手机屏幕。

6口之家4口人一晚上没抬头

吃过年夜饭刚好是晚7点50分,兰老爷子张罗老伴、儿子、儿媳、孙子、孙媳赶快到电视机前看春晚。正当一家人齐坐,老爷子却发现,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在激动不已地盯着屏幕里的春晚倒计时,而其他家人都在低头玩手机。

孙子最夸张,他手捧两部手机,左手不停摇着微信,右手一遍遍向下划着屏幕。兰老爷子问:“这是干啥呢?”孙媳妇怕丈夫“分心”,赶紧帮忙回答:“爷爷,时间表是这样的:7点50分是微信摇一摇,8点是QQ下拉红包。再过30分钟是微博明星红包;36分钟后是支付宝咻一咻”。兰老爷子听得一头雾水,再一看,连平日不爱上网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刷着屏幕,也就没再追问。当晚,他向记者感叹道:“家里一共6口人,4个人一晚上就没抬头。儿子总说颈椎疼,我说他活该!”

“没空看春晚,只想抢红包”成了多数网民心照不宣的默契;“春晚歌舞是抢红包背景乐”甚至成了昨晚被转发频次最高的“段子”之一。不过,网民对这样的结果也并没感到吃惊,这一点看看红包攻略里的时间表就能预料得到:支付宝、微信、QQ、微博、钉钉……各社交平台红包雨轮番轰炸,把几乎整个除夕夜的时间都安排得严丝合缝。

正因如此,红包“战况”的巨额数字也就不显得多么惊人了:作为央视2016年春晚独家互动平台,支付宝通过四轮“咻一咻”拼手气红包与“五福临门”活动,红包收发总金额高达8亿。今天凌晨,微信官方也发布了除夕数据海报:全球共有4.2亿人共收发微信红包80.8亿个,是羊年除夕的8倍。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