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死亡揭赴美产子乱象:产妇办签证多隐瞒怀孕

发布时间: 2015-11-07 11:10:21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产妇 产子 怀孕初期 乱象 怀孕期间 怀孕生子 孕妇 生命保障系统

洪先生展示妻子聂女士生前与大儿子的照片(微博图)

聂女士生前照(微博图)

2014年3月14日,26岁的中国产妇聂女士在美国加州生子后大出血死亡。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日,美国加州橙县法院作出裁决,认为这名产妇的华裔主治医生刘先生涉嫌严重失职,该中国产妇的丈夫洪先生和两个孩子获赔520万美元。洪先生的律师霍华德(Neil Howard,音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聂女士的家人一共获得950万美元的赔偿。

律师称死者家属总共获赔950万美元

赴美产子死亡医生被判严重失职

近日,一则26岁的中国产妇聂女士在美国加州生子后大出血死亡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死亡产妇丈夫洪先生的律师霍华德。据他介绍,去年3月,聂女士前往美国加州橙县的一家医院待产。 2014年3月9日,由于出现早产迹象,聂女士在该医院剖腹产下一名体重4磅(约3.6斤)的健康男婴,这是她和洪先生的第二个孩子。但随后,聂女士出现产后大出血。

聂女士的华裔主治医生刘先生对聂女士进行了约2个半小时的治疗并为其输血之后,将其转入重症监护室(ICU)彻夜观察。刘医生在停留了15分钟后便离开了重症监护室,回到自己的家中。

大约2个小时之后,护士呼叫了“蓝色代码”(紧急救命)。刘医生在14分钟后抵达医院。之后,聂女士病情恶化并用了生命保障系统。最终,聂女士于当地时间2014年3月14日死亡。

2015年11月2日美国橙县法院做出判决,主治医生刘先生涉嫌严重失职,中国产妇的丈夫洪先生和两个孩子获赔520万美元。判决之后,刘医生对美国加州橙县当地媒体《橙县纪事报》(Orange Country Register)表示,自己对于聂女士的死亡表示非常遗憾,但他坚持认为自己当时的行为符合行医标准,是因为护士并未及时通知他才导致了产妇的死亡。

霍华德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和洪先生都认为医生刘先生应该对聂女士的死负主要责任,“在治疗过程中,医生绝对是最重要的人,他不能把责任推到护士身上,他具有不可推脱的责任。”

当地媒体援引橙县高级法院法官詹姆斯·迪切萨雷(James Di Cesare)的话称,这场为期7周的审判“充满感情色彩”,不少陪审团成员都对这样的悲剧感到震惊。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