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温泉变澡堂" 三亚:文保确有不足 已启动修缮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16 11:47: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郑玮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崖州 三亚市 热水 红线 文物保护单位 生活用水 八景 2006年

  资料图:既济亭热水池(图片源于中新网)

新华网三亚5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郑玮娜)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三亚市文物保护单位、崖州八景之一的既济亭热水池环境脏、乱、差,不但出水量越来越少,还变身露天澡堂,引起社会关注。三亚市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确实存在文物保护不到位问题。目前,三亚市已启动相关修缮工作。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14日要求,由三亚市文体局牵头,崖州区配合,立即组织文物专家对既济亭热水池进行现场勘查,2天内拿出围界修缮方案,1周内完成围界修缮,为热水池构筑起一道“红线”保护。崖州区对现场接引的管道及热水池内的抽水机立即封堵和移除,做好现场看护和环境卫生工作。

据了解,既济亭热水池是周边居民的唯一生活用水来源,并紧邻通行主干道。对此,许振凌表示,修缮方案务必要把群众日常通行、生活用水需求与文物保护原则协调统一起来,既要保障周边群众的日常交通及用水需求,又要让文物得到切实保护。

据了解,既济亭热水池始建于明正德年间,在清光绪十五年时,崖州知州唐镜沅将它重新修葺,并在池周边修建了庙堂。既济亭热水池是崖州八景之一,2006年被三亚市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