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提速降价 网友吐槽:夜半起来上网?

发布时间: 2015-05-16 11:43: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李光焱 薛松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吐槽 提速 号转网 套餐资费 FDD-LTE 综合单价 资费套餐 广东联通

网络提速降费 运营商各推方案网友对比后质疑降价诚意——

在李克强总理多次要求运营商“提速降费”之后,5月15日上午,工信部公布了全国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当日下午,三家运营商迅速响应,纷纷推出自家落地的举措。具体到广东市场,三家运营商:广东移动1.99元可购买100M通用流量,广东电信将推低于19元的4G特惠套餐,广东联通则将宽带速率提升60%以上。不过,大家需要看清楚,有些所谓的优惠并不是此次专门提出,而是在此前就已经有的,如联通的国际漫游资费。并且,纵览资费调整,也没有针对所有资费的“一刀切”下降,还是要与套餐相结合。

文/广州日报讯记者

李光焱、薛松(署名除外)

资费降3成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5年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bps,其他城市提至10Mbps,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左右。

投资超万亿

工信部称2015年至2017年,基础电信企业将投资超过1.1万亿元,到2017年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都将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30Mbps,相当于2015年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其他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20Mbps。

运营商方案

移动:价格降35%

预计到2015年年底,流量综合资费同比将下降35%以上,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将大幅提升。

电信:每M降4成

中国电信预计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30%左右。宽带免费提速,每Mbps价格降幅近4成。

联通:最高降千元

降低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20%以上,有线宽带套餐最高降低了近1300元。

降价清单

中国移动50元含2GB全国流量,降幅达50%。

中国电信手机流量每GB25元。

中国联通开展10元包1.5GB省内流量半年包促销活动,流量跨越不清零,半年有效,还推出视频定向流量包,最优惠价格每月18元6GB。

流量不清零

三家运营商都推出了流量不清零、可转赠业务:中国移动年流量包不清零;中国电信套餐剩余流量可分享给其他4人,在部分地区试点转赠服务,广东试点语音、短信按流量兑换服务;中国联通10元包1.5GB流量包,跨越不清零。

未见所期待

从这些方案可以看出,公众期待的全业务大规模降低资费并没有明显出现,而是通过绑定套餐或推出新的降低资费套餐服务来体现降价。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