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官员秀能修复东莞形象吗?

发布时间: 2014-07-23 10:21:35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戴渝龙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东莞 美女 官员 地方形象 修复 裸官

从年初央视曝光涉黄后,东莞的地方形象又因大批工人怠工,儿童丐帮等负面新闻被社会舆论黑得七零八落。7月20日一则东莞美女官员被委任为正处级局办一把手的新闻被各类媒体广为报道。

笔者浅见:这是为了修复地方形象而为之。

上述的观点基于以下几个业已公开的资料。从出生地看,这位美女官员出生于曾被央视涉黄最严重的厚街;从年龄看,刚满38岁;从学历看,这个美女官员是拥有博士头衔的海归;从履历看放弃学业参加公考入门,一步一个脚印提上来;从政绩看,参与了多个招商引资项目,且有不俗表现;从特殊技能看:外貌端庄、文笔流畅,英语口语好。

这个美女官员,符合“年轻化,知识化,革命化”的标准、又有东莞本地干部,应对媒体娴熟技术、美丽端庄、文笔流畅,英语口语好四个硬件。因此她具有从东莞从干部选拔的吏治方面修复东莞地方形象的附加值,所以公示后,被高调向外界宣传。想必这个美女官员会将授予“东莞市府办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的职务。这种做法可以称之为:美女官员秀。

那么美女官员秀可以修复东莞的形象么?

这要和东莞的形象被黑的源头说起。东莞形象差乃是血汗工厂和性都量大要素,以及由此滋生的儿童丐帮在内的各种丑恶现象所致。当下性都处于强力治理中,成效很是明显;至于血汗工厂和儿童丐帮等丑恶现象,鲜有其整治的报道。美女官员秀和东莞形象差的源头有一毛钱关系么?笔者认为没有。所以美女官员秀对于修复东莞形象而言只能是治标,而不是治本。这种治标而不治本的效果可想而知!

但是我们更应要看到:东莞党委和政府从吏治方面着手修复东莞形象的思路是对的。东莞的各种丑恶现象同地方官员有着直接联系。央视曝光东莞涉黄新闻中有这样的片段:记者把涉黄行为举报给当地警方,警方置之不理。-------有官员在为丑恶现象充当保护伞。几个月以来,东莞已经处理了一批充当保护伞的官员,现在腾出了不少职位。选任一批德才兼备的人替补这些职位,就是隔断了直接联系,给保持性都治理效果、清理血汗工厂,打击丑恶现象输入了丰富的人力资源。这是从根本上修复东莞形象的途径。可是现在鲜有这方面的报道,确实让力挺东莞发展的笔者感到纠结。

最后,笔者还要强调一点:美女官员秀纵然是修复东莞形象的治标之举。也应该做的扎扎实实。比如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这位美女官员本人、配偶、子女是否拥有绿卡,是否在国外居住等涉嫌裸官的信息,很有必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