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交界公路治超载乱象 官卡执法沦为摆设(图)

2014年04月21日18: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料场 黑卡 超载货车 超载车 超限检测

暗访津冀交界公路治超乱象

  暗访津冀交界公路治超乱象

暗访津冀交界公路治超乱象

  暗访津冀交界公路治超乱象

“官卡”形同虚设“黑卡”收钱放行

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公路执法专项整改工作刚结束,整治重点包括对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只收费不卸载、伙同社会闲散人员擅自放行等。然而,在重要省道滨唐公路津冀交界处,治超“官卡”门庭冷落、执法沦为摆设,相邻“黑卡”大肆收费后擅自放行,超载问题严重失控。

超载货车从堆满石料的“高庄料场”简易房(左侧房屋)交费通行,滨唐公路一侧超载货车司机交纳300元的高庄超限检测站(右上角建筑)仅一路之隔,却形同虚设(3月25日摄)。“通行费”。

“官卡”门前“黑卡”抢生意

高庄超限检测站位于滨唐公路从唐山进入天津滨海新区的交界处。

记者近期三次来到这里发现一个怪象,从唐山方向驶来的超载货车到了公路部门的“治超站”门前却不入,而是从旁边一条砂石路驶入紧邻的一个名为“高庄料场”的地方,无需卸载便顺利重新驶上滨唐公路,治超执法沦为摆设。

记者搭上了一位李姓司机的超载货车进入“高庄料场”,只见十几辆大货车正在排队,一间由集装箱改装的房屋开了一个收费窗口,屋里的人正在忙着收费。李师傅报上车牌号并递进去300元钱,对方收钱后没有开具任何凭据,也没要求卸载,只是记录了车牌号便放行。在料场行驶约百米后,李师傅的超载车再次驶上滨唐公路,成功避开公路部门的“治超站”。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