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学生成整形美容生力军 八九岁孩子割双眼皮

2014年02月07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整形美容医院 割双眼皮 学生人数 学生为主 假期

时值寒假又赶上春节,一些地方的医院美容整形科吸引了大批学生,更有甚者首饰店竟成了兼职医院,前来扎耳洞的学生也不鲜见。对此专业医生提醒,对于心理尚未成熟的学生来说,稚嫩的皮肤、发育不完全的骨骼一旦整容都面临风险,尤其在无证行医的地方扎耳洞更易致健康隐患。

春节前,在辽宁省沈阳市风雨坛街南行文化用品市场,有多家商铺贴出“扎耳洞”“无痛穿耳”等招牌。经营人员或自称是专业护士,或说自家用的是专业医疗设备,但当被问到是否有行医执照时均支支吾吾。更奇怪的是,在该市场,有几家主营耳饰的店铺和美甲店也有扎耳洞业务。

记者注意到,在沈阳南行文化用品市场,上述店铺不仅可以穿耳洞,鼻环、脐环、唇环、舌环等都被纳入经营范围。由于这个市场的顾客以学生为主,因此假期前来扎耳洞、连舌环的有大量学生,甚至还有部分未成年人。

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学生整形美容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有八九岁的孩子在家长带领下来医院割双眼皮。寒假期间、春节前后大医院整容整形科室经常应接不暇。记者从沈阳杏林整形美容医院、沈阳友谊整形美容医院、沈阳名流整形美容医院及沈阳百嘉丽整形美容医院等多家整形美容机构了解到,假期是学生整形美容的高峰期,几大机构每天做各类整形美容项目的学生人数有近百。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2医院整形科主任王杨表示,凡是需要刺破皮肤的都是医疗美容的范畴,穿耳洞,连鼻环、脐环、唇环、舌环等业务在一般的美容院都不能随便进行,更不要说街边的商铺了。做整形美容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成熟,还需要心理上的成熟,当事人需要有充分的准备面对一系列风险。很多学生在心理未完全成熟定性之前盲目跟风,一旦整形美容失败,心理和生理上所遭受的打击都是巨大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