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9月将首次进行土地问责 土地抵押贷款风险渐现 遭严监管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中国看病存四难 以药补医助长医院趋利性 李克强就医改问计专家 -中国考研培训被指长期缺乏监管 变挣钱手段 暑期培训班高烧难退 -山西运城洪水库内建千栋豪华别墅 水库堤坝被推低 建两豪华别墅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名单 新东城西城区主要领导确定 解读
首页>>发展观察
解读北京官员任免:学者型官员“批量”擢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任免 官员 文化创意产业 广州亚运会 农委 北京奥运会 民生 discovery 区委副书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志强(门头沟区委副书记) 摄影出身的人文官员

多年前,时任北京市文联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的陈志强,应门头沟区的邀请前去采风,留下了一组优秀的风光照片,为宣传该区的旅游文化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后不久,陈志强便调任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长,曾经的摄影专长因事务繁忙,不得不有所割舍,但其创新型的领导风格仍在延续。与陈志强共事的政府工作人员评价他,视野开阔,条理清晰,是一位实干的官员。

在不久前举行的区县创新论坛上,门头沟区宣布将投资10亿元,打造本市唯一的古村落古道文化创意产业区。同时,门头沟区也将加强古村落开发与保护,创造性地提出各村以村落资源为不动产入股,带动村民致富。这些大手笔的举措,都是在陈志强调任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后实现的,让人们充分感受到这位新书记的魄力。

李 昕(门头沟副区长) “后奥运”的理学博士

在担任门头沟区副区长之前,李昕最为公众熟知的身份是北京市环保局副总工程师、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奥运期间,她经常需要回答西方媒体记者提出的极为专业的问题,甚至,她还出现在《Discovery》为北京奥运会拍摄的纪录片中,平心静气地解释那些检测数据是如何得来的。

奥运结束后的第一年,李昕依旧忙碌,仍有各路媒体不断前来采访,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也多次邀请她去传授经验。

这一切,都与她科班出身的学术背景有关。这位理学博士在市环保局工作前,曾是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国际SCI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40篇,并主持编译了学术丛书,可谓著作等身。

专家认为,李昕是一名在环保领域具有专长的学者型官员,其调入符合门头沟作为“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将有助于推进该区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同时,人们对这位女区长及其分管的社会建设与管理、民政、劳动保障事务,有着更多期待。

郑伟革(门头沟副区长) 城建专业官员西进

在调任门头沟区副区长之前,郑伟革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角色是市住建委的官员。伴随一次次带有探索性质的热点事件,郑伟革以其在市政建设领域的专业,以及关注民生的情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例如2007年在担任市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处长时,他直接参与制定《北京市预售商品住宅交付若干规定》,明确了购房验收程序,破解了购房人“先交钱后验房”的困境。

在同事眼中,郑伟革对于建设工程工作具有很强的驾驭能力,对各项政策、预算管理都有深刻了解,是一位全方位发展的干部。

调任门头沟区副区长后,郑伟革将负责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城乡建设和精神文明方面工作。这位高级工程师出身的学者型领导,因其主管的市政建设领域最为“民生”,注定将吸引人们更多的目光。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取消35厘米养犬限高 万人关注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过40℃ 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美国文件详解俄间谍暗号:"我们在北京见过面?"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北京警方出台三个凡是规定 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北京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干部总数不减 职级不变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原则:只调区级机构 不调街道
北京再现个人拿地 27岁海归6350万成功竞标(图)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