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将签署ECFA等协议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民航系统迎反腐风暴 多位高官要员落马 警惕官员"习惯性腐败"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首页>>发展观察
中央党校学术探讨坚持胡耀邦强调的“四不”方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中央党校 胡耀邦 党的思想路线  解放思想 副校长 学术研究 学术探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程圣中)“既强调讲坛课堂有纪律,我们也强调理论探讨无禁区。”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今日表示,该校在学术探讨当中坚持胡耀邦当校长时一直强调的“四不”方针。

在此间举行的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了中央党校党的干部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李景田表示,中央党校是最讲政治纪律的一个地方,因此要求教员讲课中、公开发表言论中,都要和中央保持一致。但并不是说中央党校的教员就没有任何发挥的空间。中央党校又是最解放思想的地方,要求教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因为这是党的思想路线。贯彻党的思想路线也是和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体现。

“我们既强调讲坛课堂有纪律,我们也强调理论探讨无禁区。我们在学术探讨当中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不抓辫子,不戴帽子,不打棍子,不装袋子’,也就是胡耀邦当校长的时候一直强调的‘四不’方针。”

对那些发表和中央不一致的言论的中央党校教员如何处理?李景田表示中央党校要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使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讲坛上、课堂上不能发表和中央不一致的声音。但同时又继续鼓励他在学术研究当中解放思想、大胆探讨。“如果中央党校都思想僵化了,我觉得对我们全党贯彻党的思想路线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我相信这也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状态和现象。”李景田说。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央党校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习近平为学员颁证书
中央党校反腐专家:被免职问责的官员复出应慎重
揭秘省部级干部中央党校生活:宿舍楼像卧铺车厢
中央党校专家称房价收入比恶化 应鼓励小产权房
李书磊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曾有"北大神童"之称/简历
中央党校教授解读胡锦涛讲话:“不折腾”有现实针对性
中央党校副校长谈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成果及走势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开始搜寻杀手小行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