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首页>>发展观察
人民日报再谈最低工资:西部地区量力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工资集体协商 会谈 工会干部 工会工作者 阻力 职工工资 饭碗 公司法 劳动法 双重身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力争告别低位——

各地均大幅上调最低工资

从5月1日起,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筹措1000多万元,为1726名低收入者加薪。提高幅度24.9%的新标准,使宁夏最低工资标准在全国的排位不再是倒数第一。尽管标准仍相对较低,却已一举跃进全国工资收入排名中游位置。

多年来,宁夏最低工资标准一直在全国最低位徘徊。2009年,宁夏的平均工资为34082元,仅为上海的1/3。为逐步提高工资水平,4月26日,政府颁布文件,将全区最低工资标准提高24.9%。

不光宁夏,山西、内蒙古等西部省区市都开始上调或拟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4月1日起,山西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幅度达18%,其中煤矿井下从业人员月最低工资标准为 1600元和1400元。

据介绍,山西月最低工资标准依据经济发展程度等方面分为四类地区,分别上调70—130元不等,最低工资标准每月640元至850元不等,而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依次为4.89元、4.48元、4.08元、3.68元。

而内蒙古正在制定的新最低工资标准,比过去将会有明显提高。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工资处处长高鹏博介绍说,内蒙古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主要根据自治区经济发展水平、职工平均工资、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就业状况等因素,至少两年调整一次,以确保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随经济发展而提高。在今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前,内蒙古的最低工资标准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部分外企工资维持最低标准 员工靠加班挣钱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或年内出台 工资增长15%以上
最低工资上调为何不能多一点?制定标准谁说了算?
收入分配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专家:每年工资增15%
北京最低工资将涨两成达960元 加班费等不计入
人保部:国民年均工资五年可以翻一番 北京最低工资将达960
北京最低工资今日将公布 可能将涨到880元
深圳将涨最低工资 官员称可缓解劳务工精神压力
富士康宣布全面提升生产线员工工资至少30%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