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定军事航空30年发展规划 包括四个战略重点

发布时间: 2010-03-17 15:1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军事航空 美国 军事备用 军费 军事 

二月初,美国国防部提交了基于新的四年国防建设计划(自2010年起)制定的为期30年的作战与辅助飞机采购计划。文件不具有普遍性, 因为其中不包括直升机、倾转旋翼机和教练机。

报告的制定者认为,未来五角大楼在军事航空建设领域的四个战略重点是:

•确保在现代战争中的优势;

•预防或遏制敌人,避免发生武装冲突;

•平时做好在战争或武装冲突过程中战胜敌人的准备,建设使任何紧急局势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演变的潜力;

•继续实行志愿(合同)兵役制。

同时,美国武装力量的航空兵应具备有效完成以下六项主要任务的能力:

•保卫国家并支持民政当局在国内的行动;

•有效实施反恐和反叛乱行动以及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全的行动;

•帮助盟国提高空军作战潜力;

•在驻地数量和兵力、兵器作战展开有限的情况下遏制敌人的侵略;

•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准备防御敌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网络空间有效采取行动。

关键投资方向

美国军方认为必须建设强大和平衡的航空兵部队——其机种编成能保障最出色、最有效地完成以上任务。为了实施这一军事建设计划,五角大楼确定了四个关键的投资方向,将在这些方向上集中主要的物力、财力,据美国军事专家评估,由此美军可完成所面临的所有任务(在航空领域)。

这些方向部分已经列入美国2010年的军事预算,并列入2011财年军事预算初步方案和2011-2040年的军事航空30年发展规划。其中包括研制和装备多用途侦察与观察无人驾驶综合系统。在此方向的框架内,计划将美军装备的“全球鹰”、“死神”和“捕食者”型无人机数量从2011财年的300架增加到2020财年的800架。这里还包括未来的陆军ERM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和海军BAMS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全球鹰”无人机的海军版)、舰载无人机(搭乘航空母舰),以及为海军陆战队研制的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同时将逐步把空军编成中的“捕食者”无人机更换为更高效的“死神”无人机。

美国将继续实施第四代战机研制计划,并在2020年前将新飞机在国防部机队中所占比重从现在的7% 提高到34%。同时,第四代战机机队的基础应是各型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届时美国空军将继续改进F-22,而海军航空兵应完成第三代飞机——F/A-18E/F的采购计划。五角大楼的分析家预测,除了第四代飞机,所有的飞机到2040年前都将老化过时并将退役。有趣的是,美国军事专家坚信,到本世纪中期之前美军的战术飞机机队将由有人驾驶飞机和采用隐身技术研制并装备最新远程航空兵器的无人机混编。

美军将继续加强空军和其他军种航空兵的能力。空军的优先方向是更新空中加油机机队(到2020年前必须采购109架KC-X新型空中加油机)并改进军用运输机机队;海军航空兵必须将预警机升级为E-2D,组建Р-8“海神”多用途巡逻机机队和14个EA-18G电子战飞机中队。

空军将改进远程航空兵飞机,现役战略轰炸机将改进并服役至2040年,同时远程航空兵的武库将得到无人机的补充,后者的具体面貌现在还没有公布,但根据有关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的报道可以推测,将是从有人驾驶战略轰炸机发射的某种可操纵的“第一次打击”型无人驾驶航空兵器。此外,到2040年前将完全明确,现役战略轰炸机将被什么样的飞行器所替代。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