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制造广告将在美播6周 费用未公开 四协会揭秘 商务部指导 -乌鲁木齐宣判"7-5"5起案件 成都金牛城管局长因自焚事件被停职 -京开发商捂地禁再购地 明年7成住宅地建政策房 11月开盘涨7.1% -钢铁业新政或年内出台 鼓励民企间联合重组 产能过剩九难题待解 -中国拥有国际煤炭市场定价权 明年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将大幅上涨 -企业职工福利费开支调整 禁为职工支付物业费 杜绝高福利 答问 -社保基金前10月投资收益率为12.98% 四大基金明年投资策略曝光 -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已蕴含较大风险 中金所为股指期货设定三门槛 -中国开放加拿大为公民旅游地 加强遣返逃犯等合作 中加联合声明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调价 涨幅或达到10%
首页>>发展观察
世界杯抽签前夜暗流涌动 法国能躲过死亡之组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还有不到24小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抽签仪式就将在开普敦进行。抽签的流程已经确定,被分为4个档次的32强将根据抽签结果确定自己的分组情况,在明年6月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前,各参赛队所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备战、情报搜集、选择热身对手等准备工作,无不与抽签结果息息相关。在最终结果尘埃落定之前,种种传言也充斥着人们的视听。

无缘种子的法国能躲过死亡之组吗

事实上,在32强分档结果公布之前,所有人都坚信国际足联会沿用前两届世界杯分组抽签原则,而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得主,法国队当然会成为种子队。法国《队报》甚至在2日还言之凿凿地称,法国队成为种子队毫无疑问。国际足联此次忽然改变抽签原则,如果说一点内幕没有,确实难以让人相信。

法国队是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才杀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国际足联在调解此案的过程中面临着不小压力,如果不有所表示,只怕难以服众。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记者拉法埃尔·比利亚格拉纳就曾透露:国际足联是以不惩罚亨利,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才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甚至连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都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成了这次博弈的筹码。姑且不论这个传言的可信度有多大,当荷兰队成为种子队时,法国足协尽显大度,在其官方网站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反而表示支持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显然,布拉特是依靠自己超强的能力,才最终在各方利益的争夺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有意思的是,在取代法国队成为种子队后,荷兰队的夺冠赔率反而从 1赔13降到了1赔12,这不能不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

马拉多纳能混进抽签现场吗

因为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爆粗口,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被国际足联“禁赛”两个月。日前有报道说,马拉多纳宣称,由于自己没有办法以教练的身份进场,因此他要借张记者证混进抽签仪式现场。

对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马拉多纳已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任何活动,这不仅是指正式比赛或友谊赛,也包括跟足球有关的正式场合。如果马拉多纳向我们申请这个权利,那我会明确地告诉他——没门! ”据悉,国际足联已与阿根廷足协取得联系,以确保老马“缺席”抽签仪式。但一向我行我素的马拉多纳,以瞒天过海的手段出现在抽签仪式现场,国际足联难道要把老马轰出去不成。

另外一个可能缺席抽签仪式的是贝克汉姆。正在南非准备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小贝昨日顷闻噩耗,他的祖父因病去世。小贝祖父的葬礼有可能安排在周五,也就是世界杯抽签仪式举行当天,那样的话,贝克汉姆恐怕将无缘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

□本报见习记者/李翔

来源: 辽宁日报

相关文章:
赛特首发南非世界杯吉祥物 最贵公仔9800元(图)
刘子歌再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 短池世界杯上创神奇
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不申办世界杯隐情:三大顾虑
北京申办世界杯?北京市体育局称需要足协表态
图片新闻:
中国一项煤化工核心技术重大突破 对石油部分替代
国务院决定对中职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