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广东高官青睐民资 省长黄华华:农民比省长还要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下,经过金融风暴洗礼后的广东高层,对民资民企的态度,已经从重视上升到了青睐。

日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率领五十多名厅级以上高官,考察云浮、阳江、茂名和湛江四市,一路部署广东未来经济发展新棋盘,一路对民资民企赞不绝口。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茂名向高官们力荐民企。今年一到八月,广东国有控股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呈现负增长,而港澳台中小企业和广东民营中小企业则出现正增长,其中民营中小企业增长速度高达百分之十八点三。佟星说,民营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广东抗击金融风暴的中流砥柱。

佟星呼吁,所有大企业都是从中小企业发展起来的。政府应该设法解决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办事难、公共服务不足、资金信贷支持不够等问题。

汪洋在阳江公开表示,粤西不少地方民资民力相当发达,是今后经济发展的优势筹码。他要求地方官引导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黄华华则用一路点评的方式支持民企。在云浮,黄华华对年销售额一百多亿的当地某农业集团的高科技水平赞叹不已,他甚至说:“现在的农民很了不得,这个集团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可以当天获悉二十多个省的市场资讯,比我这个一省之长还要牛!”

在阳江,黄华华对当地年总销售额逾四十亿元的某食品集团称赞有加。在茂名,他参观完当地的全球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要求地方官帮助企业按市场的需求扩大产能,培养成为龙头企业。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在阳江索性向地方官授计,如何实现藏富于民。他建议:地方政府应重视农业、海洋渔业、旅游业和林业等建设,因为这些行业经济的发展,虽然不会明显增加政府财政收入,却是厚养民生的富民产业,有利于实现社会和谐。政府的财政腰包应寄望于能源、航运、临港大工业大企业的发展。(顾立军 陈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黄华华:正编制出台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记者会:话筒扎堆 身陷重围[图]
广东省长黄华华:今年"五一"尝试集中放假7天
黄华华:广东省2009年经济增长目标为8.5%
广东省长黄华华:亚太总裁省市长聚首应对金融危机意义重大
汪洋、黄华华会见网友 汪洋鼓励网友"放肆"发言
黄华华:珠三角未出现大规模企业外迁和倒闭
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 黄华华刘玉浦任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广东省长黄华华:“十一五”建11条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省通道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