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70后"十大职业薪酬大曝光 职业经理人最赚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七十年代人作为享受中国改革开放各种天时地利的第一代人,毕竟有一些其他年代人不可比拟的优势。许多人较好地抓住时机,把握“钱”途,逐渐修炼成了当今社会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不信你看,许多收入高、有社会地位的职业都是七十年代人独领风骚。

职业经理人

年收入:10万——100万元

五十年代人高声讨伐七十年代人,说他们没有责任感,下决心不与他们交朋友,不同他们作生意。可七十年代人在生意场上唱主角的现实却不可否认。失去了计划经济体制的保障,生意场上的活跃分子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同时也都在追求的着最大的利润,七十年代人因为敢于冒险,并善于做“赚钱生意”,特别是他们喜欢以这个年代人特有的思维来衡量“值不值得”,所以,职业经理人中很多精英都是七十年代人。七十年代人说,职业经理人是最充满诱惑、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IT业

年收入:5万——80万元

自从1993年第一根互联网专线在中国开通,一群七十年代人的名字便与中国互联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十一年来,中国it产业风起云涌,经历了天堂与地狱。中关村[5.72-1.38%]里第一批生于七十年代的ceo们,也从狂热归于理性。“英雄”、“知本家”、“it新贵”,当罩在头上的一个个光环时不时断电无光时,只有他们清楚。com传奇背后的酸甜苦辣。不过,从现实来说,毕竟许多七十年代的人功成名就,誉满it了。

传媒

年收入:3万——20万元

七十年代的人最厌恶的是“原则”,因此那些以求新求变、新鲜刺激为特点的职业就成了七十年代人的天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传媒业飞速发展,七十代年人如鱼得水。我们看到,报纸不断在加厚,出了“周末版”还有“月末版”,杂志分出了上半月和下半月,电视节目更是在不停地创新,做游戏、找对象,亲戚朋友一起上。报刊编辑,网站策划,短信写手,乃至新闻线人、专栏作者等一些新职业让人眼花缭乱,而你仔细看看,这个行业中多数是七十年代的人在唱主角。

作家

年收入:3万——15万元

七十年代人出生在一个讲“理想”和“远大抱负”的年代,却不得不生活在一个重视现实的社会里。从小形成的世界观使他们思想开放,愤世嫉俗,但又不得不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反差。和平年代不会产生惊逃诏地的好小说,但却不防碍大批七十年代作家的诞生。“因为无奈,我们存在;因为存在,我们无奈。”

于是,我们看到了七十年代人中独有的文学“另类”。

来源: 红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十大城市经理人薪酬排行 石油行业收入最高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工资增幅协调
苹果自曝在华代工厂克扣劳资 薪酬低于当地标准
两部门印发规定:国企领导将不得擅定自己薪酬
李荣融称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我们能做到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年薪可能不设上限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获批 今年七八月间料颁布执行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榜发布 最穷高管月薪不足2000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