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全球最贵城市北京排名第9 欧洲城市排名集体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金融危机下各国货币升值贬值不一,导致全球各大城市生活成本或升或降,“全球最贵城市大洗牌”成了金融危机的一个“副产品”。

美国美世咨询公司6日公布的“2009年度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中,日元升值使东京和大阪占据了“全球最贵城市”排名头两把交椅,而英镑的贬值则令伦敦在近十年来首次跌出该项排名前十位。

据报道,由于日元的升值拉高了日本城市的物价,东京一举击败2006年到2008年的“全球最贵城市”“三年冠”莫斯科,从第二位升至榜首,而另一个日本城市大阪则从去年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二位。

在中东地区,不少国家使用迪拉姆作为货币,而迪拉姆的汇率与美元挂钩,也导致该地区相对物价上升。迪拜在“最贵城市”排行榜中上升32位至第20名,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上升39位至第26位。

欧洲城市排名集体下滑

货币贬值令多数欧洲城市相对生活成本下降,排名集体下降。“很多货币,包括欧元和英镑过去一年中对美元大幅贬值,导致大量欧洲城市排名‘跳水’。”美世咨询公司在7日发表声明称。

其中,英国首都伦敦从第三位跌至第16位,自2001年以来首次跌出“全球最贵城市”前十名。此外,挪威首都奥斯陆也跌出前十,从第四位跌至第十四位。(天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香港击败日本等成亚太区最佳“活力都市生活”城市
去年中国平安小康指数66.9 最平安城市北京胜出
芝加哥居世界男士宜居城市排行榜榜首 香港上榜
中国城市急速蔓延"情剩"潮 择偶标准全世界最高
中国3成城市家庭负债达40% 安全比例应低于30%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将成可持续发展重要制约因素
中国城市白领存在三大健康问题 逾半有疲倦感
中国十大缺乏爱情城市:丽江纯净得令人生畏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