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首页>>发展观察
马英九:若是外星人定选台湾 弥补过往失去八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三次陈江会即将登场,预计签署金融协议会为两岸交流再添一笔。有声浪质疑马英九当局不断向大陆靠拢,马英九23日强调,台湾地理环境佳,可惜过去八年未能好好运用,不利于经济发展,他上任后积极开展两岸交流,是在“弥补过往失去的八年”。

马英九昨日出席台大管理学院“重光讲堂”启用仪式,就“金融海啸后台湾经济的发展与挑战”发表演说。

马英九比喻,若他是外星人,某天来到地球要找地方落脚,一定选择台湾,因为台湾的东、北、西边,各是世界第一、二、三大经济体美国、日本与大陆,南方则是东盟,“这么好的地理位置,可惜在我上任的前八年,没有被好好运用。”

马英九说,他上任后逐步推动台湾与大陆关系正常化,目前可以看出来进展显著,“但不代表只重视大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回应马英九 新16字诀更上层楼
马英九要钱复带口信给温家宝:同舟共济 相互扶持
马英九回忆蒋经国节约生活:蒋方良在家不开冷气
马英九要为蒋介石"恢复名誉" 并非对蒋歌功颂德
马英九打破60年惯例 亲自主持遥祭黄帝陵(图)
奥巴马高度评价马英九两岸政策 支持和解
马英九:台湾不可能再有60万大军也无"一边一国"
马英九很好奇 专门致电动物园长:熊猫怎么睡?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精彩回放[组图]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